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午间版》记者 王晶)陈先生在西安市开通巷经营了一家广告材料公司,最近公司送货人手不够,就招聘了一名员工,是一名姓康的年轻男子,可刚来一天,他就不见了踪影。

  陈先生:“他13号过来应聘来了,感觉还可以,就让他14号上午来上班。”

  记者:“上班时留了什么没?”

  陈先生:“留了一个身份证的照片,没有押金,一直都是这样招聘的。”

  陈先生说,他们招人的流程非常简单,只需要留下个身份信息就行了,殊不知这引发了后来的事情。第二天上午,康姓男子跟店里的老员工出去送了一趟货,恰好下午对方还要,康某就主动要求自己去送,可这一送,康某再也没回来。

  陈先生:“他是两点走的,然后应该三点半之前是能赶回来的,但是到五点还没回来,就给他打电话,打电话后发现是关机的,当时想着可能是电车坏了。”

  从监控视频中看,康某搬运货物还挺卖力,之后,他骑着公司的电动三轮车去送货,货是送到了,可他却连人带车都不见了踪影。陈先生最初以为他在路上发生了意外,可是大家沿路寻找,却一无所获,而康某的电话也始终打不通。

  陈先生:“关机,从14号下午到现在,一直关机。”

  陈先生说,之前他们招聘都要求应聘者交2000块钱的押金,但很多人接受不了,后来他们就取消了押金,可没想到却出了这么档子事,损失了一辆电动三轮车。

  陈先生:“车是去年买的,4000钱倒是小事,一年过去了也不值什么钱,但是人莫名其妙不见了,让人想不通。”

  无奈之下,陈先生向派出所报了案,他也希望这名男子看到新闻之后能够现身,归还电动车来领干了一天的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