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陕西新闻8月11日电 题:西汉高速交通事故伤者家属:“看到他体征平稳,我松了口气”

  中新网记者 张一辰

  “看到他体征平稳,我松了口气。”张九红抹着泪对中新网记者说。

  2017年8月10日23时34分,一辆牌号为豫C88858号的客车自成都驶往洛阳,途经西汉高速公路安康段秦岭一号隧道南口(1164km+930m),撞向隧道口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已致36人死亡1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一名伤者被送至西安红会医院抢救,目前该名伤者体征平稳。

  在西安红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这位伤者申战雷的妻子、姐姐和侄子。三人连夜从400余公里外的河南温县驱车赶来,面容写满了疲惫、困倦与焦急。

  伤者的妻子张九红告诉中新网记者,丈夫曾给她发微信告知其已上车。“夜里三点多,医院打来电话,说我丈夫出车祸受伤,之后我听到丈夫在电话那头喊我的名字,当时我感觉腿都软了,脑子一片空白。”

  据张九红介绍,她丈夫平日里从事采购行业,经常去外地出差,这次是从四川回家途中遭遇车祸。

  申战雷的侄子告诉记者,他们凌晨4点多开车从河南温县出发,到达医院已是中午11点多,7个多小时的驾驶令他疲惫不堪。

  在西安红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九红也向记者反复询问着事故的伤亡情况,以及收治伤者医院的具体位置。“跟我丈夫同行的还有两个温县老乡,到现在也没有消息,他们的家人很着急。”

  另悉,此次事故中被西安济仁医院收治的5名伤者经积极抢救,现5名伤者生命特征平稳,病情稳定。

  由于伤者申战雷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手术,妻子张九红打算在西安租房暂住。“家里亲戚陆续肯定都会来探望,总得有个能落脚的地方,同时,也方便我每天都能到医院来看他。”张九红最后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