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记者程风)8月10日下午,宝鸡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布通报称,针对8月8日四川九寨沟地震后,宝鸡有网民传播相关谣言信息,宝鸡市公安机关依法对谣言传播者何某某、戚某某、张某某进行传唤,并作出处罚。

  据宝鸡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布的通报显示,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宝鸡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网民在微信群中传播:“今晚10时至3时银川、兰州、灵武、武威,特大暴雨预警,及鄂托克前旗一带有7.6级地震……”的谣言信息。宝鸡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对谣言传播者身份进行核查,溯源查获宝鸡市传播地震谣言人员3人。在相关县区公安机关协查下,对谣言传播者何某某、戚某某、张某某依法进行传唤,该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8月10日,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麟游县公安局、陇县公安局依法对谣言传播者何某某、戚某某作出教育训诫的处罚,对谣言传播者张某某依法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