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大林)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当时在现场的咸阳大学生王源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救出了在酒店里的四名儿童。

  王源是西藏民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当时在九寨沟一家酒店的温泉中心实习,地震发生的瞬间,王源发现温泉中心有四名儿童正陷入恐慌。

  咸阳大学生王源:“我第一时间把那两个换好衣服的比较小的(小孩),先拉过来,塞到沙发底下,另外两个没穿裤子的,一个稍微小点的,六七岁左右,也跟着塞到沙发下面,还有一个大点的,沙发下面没地方了,就把那个大的护在肩膀下。”

  王源说,当时巨大的震动导致酒店停电,应急灯亮起来后,他觉得应该尽快带孩子们出去。

  咸阳大学生王源:“我就把四个小孩赶紧拉出来,那两个穿泳裤的抱着,然后后面两个没穿裤子稍微大点的,我让他们拉着我衣服(往外)跑。”

  把四个孩子救出来安置在安全地带后,王源返身又跑进酒店去看其他同学。

  被救孩子的母亲:“所有人都在往外涌,我就拼命地叫我的宝贝,大宝贝,二宝贝,我在下来的时候,然后看到一个服务员瘦瘦的,带着我的孩子往外走。

  咸阳大学生王源:“(当时)那四个孩子身边只有我一个人,我想我要是跑掉这四个小孩咋办呢,当时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完全就是本能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