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安爱农)京昆高速陕西安康段秦岭一号隧道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交管部门对事故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今天(8月11日)上午由西安发往汉中、四川方向的多趟高速班线绕行西康高速。

  记者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了解到:昨晚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今天早上,站方对西汉方向的19条高速班线进行了临时调整。改为走西康高速经十天高速前往目的地。

  陕西城际交运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段晓宁:“省内有11条(线路),分别是洋县、城固、汉中、西乡、勉县、宁强、略阳、镇巴、佛坪、石泉、宁陕。这些线路每天日发送旅客大概在四五千人。省外线路是四川方向,广元、南江、巴中、南布、仪陇、南充、阆中和平昌。这些线路每天大概发送旅客,四五百人。上述地区的19条线路,每条线路的运行时间将增加两个小时。”

  上午11点左右,事故路段恢复通车,绕行的这19条线路恢复到原来的线路。段主任告诉记者,这19条线路的班次在下午发车较为密集,所以上午仅有约20个班次绕行,运送旅客大约有700人,约占总客流量的13%。随后,记者也从西安城西客运站了解到,城西客运站有一条高速线路前往汉中市区,这条线路平常每天发车40班次,日运送旅客1000人左右。今天11点恢复通车之前绕行西康高速的有10多趟,运送旅客约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