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交警查酒驾男子神色慌张,摩托车上搜出野生动物。  商洛交警查酒驾男子神色慌张,摩托车上搜出野生动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宋洁 于杨 卫娜)最近,商洛市商州区交警在开展夜查行动中,正在查处一名涉嫌酒驾的男子,这时他驾驶的摩托车上的编织袋发出了异响,引起了交警察觉。

  商州交警:“你这里面啥东西?”

  嫌疑人:“鹿,不是那个鹿。完了就是那个,那个……”

  交警:“把你袋子打开。”

  嫌疑人:“什么?还不是跟你们走了吗。”

  交警:“走了我就问你啥东西?”

  事发当晚,商州交警在商洛城区通江路进行夜查行动,正在对男子李某进行酒驾检测时,发现他驾驶的摩托车后的编织袋很可疑,并对和李某一起的女子进行询问,两人显得十分慌张。

  商洛市交警支队商州交警大队民警陶方:“我们随即要求对他的编织袋打开进行检查,李某显得神色慌张,当他打开编织袋以后,我们发现其中有动物活体与死体,我们怀疑其为野生动物,所以我们随即联系了林业公安部门。我们对李某因为他无证驾驶饮酒驾驶机动车,我们将对他处罚1500元罚款,其运输野生动物行为,我们交由林业公安部门处理。”

  随后,商洛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立案进行调查,发现男子编织袋中装有麂子、猪獾和白面狸共四只动物的死体和活体,经森林公安局鉴定为一般保护动物,并从他的家中搜出储藏的动物死体,对当晚查处的活体猪獾进行了放生。

  商洛市森林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队队长王恩:“4只野生保护动物,分别是两只麂子,一只白面狸,一只猪獾,其中猪獾是活体,其它三个都是死体。在他的家中进行了勘查,发现了一只白面狸,一只野兔和八只死体,对动物进行了包装,马上就要发往各个省份,我们对他这些东西进行了及时的查处,全部进行收缴以后,以最快的速度对其进行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