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记者从陕西省水文局了解到,28日6时至29日6时,陕西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局地大到暴雨。全省2011处雨情站大于25 毫米有211站,分布在延安中东部、宝鸡中南部、汉中大部、安康西部、商洛大部。

  大于50毫米的降雨出现在略阳、镇安、商南、镇巴、岚皋、山阳、南郑、勉县、西乡、黄陵、汉滨、凤县、渭滨、宁陕、佛坪、太白、柞水、丹凤、宁强等19县(区),大于100毫米的降雨出现在略阳县。最大降雨量前3位分别为:两河口(略阳)162.8毫米,娘娘坝(略阳)102.4毫米,达仁镇 (镇安)99.6毫米。28日6时至29日6时,省境内共有2条河流2站出现洪峰3次,均在警戒以下。黄河洪水回落,潼关站6时流量1320立方米/秒;渭河洪水汇入宝鸡峡渠首水库,最大出库流量29日2时157 立方米/秒;泾河洪水正在汇入泾惠渠张家山水库,29日5时景村站流量169立方米/秒;北洛河状头站29日5时流量152 立方米/秒。

  依据实时水雨情,预测未来24小时内,汉江干流及部分支流、丹江将出现小幅洪水过程,汉江支流沮水河、堰河可能出现警戒以下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