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志向 陈果果)近日安康汉阴一面包车司机邱某为掩饰自己违规停车行为,用手故意遮挡车牌,以为可以逃避处罚,却不想他的这一举动,刚好被监控视频拍个正着。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科前天来了一名司机邱某,自称7月4号他将车停在北城街和他人闲聊中,因不小心用手遮挡了号牌,被交管部门记12分罚款200元,对此事,邱某说很冤枉。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你看这个监控这,明显的手就护在这个车牌上,这是怎么回事情,这手搁在上边是怎么回事情?”

  邱某:“我跟别人说话,一个手撑着(腰)一个手正好放在这个牌子上面的。”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那你意思不是你故意遮挡的是吧。”

  邱某:“是的。”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那我们再继续看,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看你这明显换了个左右手,这当时是怎么回事情,你说不小心手遮着的,怎么会出现左右手换手呢。”

  邱某:“我错了。”

  最终,邱某在证据面前承认自己用手故意遮挡号牌,是为了避免违停的处罚。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的《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对邱某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理。

  邱某:“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遵守法律法规,不能抱(有)侥幸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