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突降暴雨,地处山区的闫家沟村,十多户村民被洪水围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王渭征)今天(7月16日)凌晨一点多,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突降暴雨,地处山区的闫家沟村,十多户村民被洪水围困。危机关头,当地公安、消防立即出动,全力救援被困群众。

  据淳化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所长任鹏涛介绍,今天凌晨一点十分,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因天下暴雨,淳化县石桥镇闫家沟村有群众被洪水围困,请求救援。接到指令后,他立即带领三名民警,携带相关救援器材,冒着暴雨赶赴现场。和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一起,察看地形、投入救援。由于当时暴雨持续,不断有洪水从山上涌入群众家中。民警和消防官兵一起,一边用铁铲疏导排洪渠,一边动员和组织群众撤离。截止今天凌晨五点,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十一名群众,被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无一伤亡。

  随后,民警又和消防官兵一起,清理涌入农户家中的淤泥,并将家中的粮食转移到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