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强晓军 安爱农)最近有观众反映:7月9号下午4点多,位于宝鸡眉县汤峪镇太白山国际旅游服务区内一温泉游泳池发生意外,一名游客在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观众反映事发的游泳池“竹海温泉”就在太白酒业酒店院内。7月13号上午记者来到宝鸡眉县汤峪镇的这家酒店,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游泳池并没有营业,偌大的游泳池内空空当当,也没有水。泳池旁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坐着几名工作人员。问起这里停业的原因,他们这样解释。

  记者:“今天温泉没开?”

  竹海温泉工作人员:“没开。”

  记者:“这两天咋了没开?”

  竹海温泉工作人员:“修管道呢。”

  一名酒店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

  太白酒业酒店工作人员:“没水,管道坏了,这两天在维修。”

  当记者询问,7月9号下午是有一名游客在游泳池游泳时发生意外。他们都回答说不知情。

  记者:“把人淹死了?”

  竹海温泉工作人员:“没有。”

  记者:“没有这事?”

  竹海温泉工作人员:“嗯。”

  记者:“前两天说游泳呢,人死了。”

  太白酒业酒店工作人员:“这个我不太清楚。”

  难道是观众反映的情况不实?记者在事发地周围随便一问,得到了完全不同的说法。

  附近商店售货员:“那人发昏了,去救下了。”

  记者:“就在这儿(温泉)?”

  附近商店售货员:“就在这儿。”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7月9号下午在竹海温泉确实发生过意外。

  宝鸡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民警:“人在车上没了的,人拉到医院时没报警,拉走了,没救下来最后才报警了,说是人(没了),给我们报个案。人已经溺水死了。”

  警方出警后调取了泳池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时有一名游客在游泳池中挣扎,也有泳池的工作人员在施救。

  宝鸡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民警:“他一个人在那儿游泳呢,游着游着然后就没劲了,不扑腾了。”

  记者:“视频上能看见有人救没?”

  宝鸡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民警:“救生员跳下去,旁边站的人拍的有视频,在那儿做人工呼吸。”

  据警方介绍,死者是咸阳乾县人,今年62岁,当天他和朋友一起来温泉游泳池游玩。事发当时朋友带着孩子在浅水区,他一人在深水区,当时水深约在1米6左右。

  宝鸡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民警:“咱把那刑事案件都排除了。”

  近期正值高温酷暑,不少人都会到泳池戏水消暑,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1、初学者在无教练、无安全员时不主动下水;2、游泳者下水前应做好热身,游泳时量力而行,在水中不做危险动作;3、泳池管理方应向游泳者宣传安全知识;4、泳池应配备有资质的安全员、救生员、救生设备;5有完善可行的溺水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