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商洛讯(邢光银闫福良记者冀晖)近日,本报报道了镇安县高峰镇两个多月村民20多头羊被野狗咬死,村民们对自身的安全开始担忧一事后,引起了镇安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公安局领导立即指令高峰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紧密协作,组织捕杀工作队。截至7月1日下午,捕杀小组日夜奋战,共捕杀野狗15只。

  野狗疯狂伤害家禽

  引警方关注

  6月25日,一条“高峰镇升坪村野狗疯狂袭击家禽”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得媒体和广大市民纷纷关注。镇安县公安局闻讯后,立即指令高峰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紧密协作,组织捕杀工作队。

  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镇安县公安局高峰派出所了解到,根据县公安局的指示,高峰镇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随即组成捕杀小组,赶赴高峰镇所在的辖区对伤害村民家禽的野狗实施全面围捕猎杀。27日,民警先对升坪村的地形进行了现场勘察,当晚便展开了捕杀行动。

  6月28日凌晨,随着一声声枪响和两条警犬快速出击,咬伤村民畜禽的野狗被一条条“制服”。镇安县公安局高峰派出所在巡特警大队强力支持下,集中对辖区屡屡咬伤村民畜禽的野狗进行集中围捕。

  日夜出击

  已捕杀15只野狗

  6月27日至28日,民警携带枪支、牵着警犬,趁着夜色前往升坪村开展捕杀行动,先后在该村及相邻村组捕杀野狗7条。

  民警在捕杀野狗的同时,还对该村养羊户的羊圈进行了检查,发现有的羊圈围栏间距过大、有的根本就没有羊圈随地拴养,这给野狗袭击带来了可乘之机。

  发现这些问题后,民警现场向村民讲解安全防范常识,一方面让村民要提高警惕、堵塞漏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羊圈进行加固,不给野狗咬伤羊提供便利;另一方面,提醒村民若发现问题及时向村组干部反映或拨打110报警电话,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下好了,咬伤我羊的野狗被除掉,再也不用担心羊被吃掉啦!”这是高峰镇升坪村村民白先生看到野狗隐患被除后说出的心里话。他还说,民警还提醒他们村里的人如何加固羊圈、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他们对养羊更加充满了信心。

  7月1日下午,高峰镇派出所民警再次给记者传来消息,他们连续几天日夜加紧围捕,共捕杀野狗15只。民警说,他们的捕杀行动还没有结束,最终的目的是要还高峰镇群众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