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陕西新闻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马腾)最近,榆林市榆阳区食药监局接到大量投诉举报电话,都指向同一家自助餐厅,投诉人表示吃过自助餐后出现身体不适,情节严重的,甚至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目前,榆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正在调查此事。

  今天(6月27日)上午,在位于榆林市榆星广场的一家比萨牛排自助餐厅,榆林市榆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正在调取现场监控。工作人员正在调查核实每一名投诉人,是不是在这里用过餐,都吃了什么食物。

  榆林市榆阳区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大队六中队长吴杨:“我们目前已经收到了24起,其中还有些重复举报的,我们重点对有一个症状比较严重一点的,二院有两个住院的,我们对相关的主治大夫也进行了调查,主治大夫初步诊断,住院的这两个小孩,可能是食物不干净引起的肠道细菌感染。”

  投诉表示,6月17号中午,不少孩子在榆星广场参加完活动后,到这家牛排自助餐厅就餐,随后身体相继出现不适。而高先生家孩子因为情况比较严重,被紧急送往医院。

  生病孩子家长高先生:“那天是吃自助餐,吃了很多,主要是牛肉之类的,是不是牛肉中毒咱也不明白,反正就是吃了以后反应就是,中午回去睡觉了,睡完觉以后,下午两三点,三四点,肚子肿痛,胀得很厉害。”

  一下子遭到这么多人投诉,餐厅负责人一下子就懵了,餐厅刚刚开业一个多月,营业一直非常火爆。

  榆林阿尔卑斯比萨牛排自助餐厅负责人陈力通:“我们到现在通过各种自检,包括了解17号、18号当天就餐的一些熟客,进行调查了解,然后逐一排查,可以说我们所有的食材的储存情况,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假如说我的食品确实存在问题,那么我一定会承担我自己的责任,一定会对投诉人进行赔偿,承担自己的法律责任。”

  目前,榆林市榆阳区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大队正在深入调查,并将相关食品取样送省上化验检测,最终检测结果出来,将对外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