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说,生恩不如养恩重。十七年前,咸阳永寿街头一个女婴被好人心送往福利院,之后被美国妈妈收养。十七年的时间,这对母女数次远渡重洋,只为帮女儿圆梦。

  今天,记者来到了咸阳市永寿机械厂家属院。十七年前,这个女孩还只是个襁褓中的小婴儿时,她被丢弃在围墙边,后来她在这里被好心人捡到,送进了福利院,被美国妈妈收养,但这十七年间,这对母女却一次次回到中国来寻亲,而她们如此执着的原因,就是为了帮女孩Skylar圆梦。

  永寿机械厂居民:“没有印象,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都不知道这事儿。”

  永寿机械厂居民:“捡到娃的人住我隔壁。现在人在西安。”

  由于时隔久远,附近居民大都不记得十七年前捡到弃婴的事情,而美国妈妈Fawn也多次来到以及咸阳市福利院,但获取的有效信息少之又少。

  永寿机械厂居民:“娃呀,别找了,好好孝顺你美国妈妈……”

  见到Fawn和Skylar又一次来故地寻找线索,老住户们都在劝她们放弃,美国妈妈Fawn说出了坚持寻找的理由。

  美国妈妈Fawn:“有一次Skylar在照镜子的时候,看到自己的肤色黑头发,突然哭了,她很想知道她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她长得像谁,她从哪里来。”

  记者:“你爱她吗?”

  美国妈妈Fawn:“我很爱她。”

  记者:“你不担心失去她吗?”

  美国妈妈Fawn:“不担心。”

  女孩Skylar:“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并不恨你们,我只想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是谁,有没有兄弟姐妹,我长得像谁。”

  记者:“你想念他们吗?”

  女孩Skylar:“非常想念。”

  记者今天在永寿县起驾坡村的寻找又一次无功而返了,可多年来,美国妈妈Fawn和Skylar走过的乡镇和村庄数也数不清。虽然不知道寻亲的可能性有多大,寻亲的路还有多远,但我们都希望,下一次这对母女动身来中国,能够满怀期待而来,不再失望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