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孙力李逸飞记者程风)为骗取征地补偿款,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苟家岭村村民张某通过办假结婚证和捏造其妻子身份信息并办理假户口簿,欲蒙混过关非法获利,结果被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高家村派出所抓获。

  6月22日,高家村派出所接到高家镇司法所和苟家岭村委会工作人员反馈的信息,称在发放村民征地补偿款过程中发现一可疑身份信息,请求派出所调查核实。民警经调查核实发现,嫌疑人张某在征地款发放前期,通过QQ联系假证办理人员办理了假结婚证,并伪造了其妻谭某户口簿内页,黏贴于自己户口簿后上报村委会,骗取征地补偿款16900余元。遂民警将张某抓获。

  警方查明,2016年下半年,张某听村上村民说国家修绕城高速路要占村上的地,到时候可能要给村民发放征地补偿款。由于张某的对象谭某没有到法定结婚年龄,无法领取结婚证,也就不能领取征地补偿款。张某找到办理假证人员,给自己和谭某办理了假结婚证。两人用假结婚证举行完婚礼后,张某再次找到办假证人员,要求给妻子捏造一个假户籍信息,制作一页假的户籍内页,打算先把地和征地补偿款分到手。几个月后,张某的妻子就如愿分到了村里发放的征地补偿款。目前,警方已追回被骗的征地补偿款,张某被依法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