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卜旭 李庭骏 刘伟)6月7号晚上,安康城区江北广景花园小区护坡出现滑坡迹象,对下方的江北小区,预制板厂家属楼和江北小学造成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已紧急撤离安置群众398人。

  经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突击总队专家现场勘测,滑坡体东西宽约70米,南北长约65米,总方量约15万方。滑坡体平面形态呈倒梯形状,滑坡险情出现主要是由于高陡地形、地表水渗漏、膨胀性填土等综合作用导致。目前,滑坡体已威胁到坡下江北小区115户398人。

  险情发生后,安康汉滨区江北办组织干部对受滑坡影响的居民逐户上门宣传动员,并在每家门前张贴告示,要求住户接到通知后立即撤离。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在居民楼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小区住户正从家中逐步撤出。

  安康江北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汪道琦:“从目前这个灾情情况来看,滑坡的情况还在持续在发展,涉及危险区域的4个小区(单元楼),和一个单位人员全部已经安全撤离,目前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

  目前,汉滨区已在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指挥协调应急抢险工作,并与市国土、住建等部门相关专家会商险情,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区民政部门已落实撤离群众过渡安置费用40万元,区财政安排应急工作经费30万元,解决好撤离群众过渡期生活问题,截止目前,受威胁区域115户398人已全部撤离并妥善安置,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