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昨天(5月23日)下午5点左右,210国道汉中西乡茶镇段一辆油罐车侧翻,车上载有10吨柴油有部分泄露。接到报警后,西乡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组织人员和车辆进行抢险,当地政府组织群众修建围堰,避免柴油泄露后流入路边的河流,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被排除。

  事故发生在西乡县茶镇十二岭村旁,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车上两名乘客被救出后,受轻伤被送到医院救治,油罐车司机还在现场。为了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消防指挥员龙军柱带着作战参谋卢佳等人勘察了事故车辆,发现油罐车侧翻在道路左侧,车罐顶、车尾、车底等多处部位均不同程度有柴油泄漏,部分破损点泄漏量大,无法进行堵漏。

  为避免发生意外,消防指挥员立即切断车辆电气线路,并联系空罐车到场进行倒灌。同时西乡县政府从附近调派运沙车,赶到现场用沙土覆盖泄露柴油,汉中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在指挥中心现场指导。

  晚上7点30分左右,空罐车到场进行倒灌作业,经过40分钟的紧张作业,到晚上8点07分倒灌作业结束,又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事故油罐车被吊起拖走。

  这次事故造成大约5吨柴油泄露,目前西乡县和茶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在河流内修建围堰,当地群众有稻草和废旧棉被吸附柴油,从目前监测数据来看,没有发现对下游牧马河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