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铁路公安近日发现了两起文艺女青年晒铁轨自拍照事件,对当事人进行了治安处罚。

    据了解,5月12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微博管理员在网上收到网友信息,称有人在辖区铁路上拍文艺照。

    民警闻讯展开调查,有网友以“一波用生命传达的照片”为题发了一组她和朋友在汉阴至安康线路上的自拍照,地理位置显示在汉阴县境内。

    经查该网友现实中名叫潘某,今年24岁,她和朋友通过汉阴县内阳安铁路线预留的人行通道进入铁路防护网内,在线路的钢轨上自拍,随后又将照片发至微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在确认潘某等人的违法事实后,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给予相应的治安处罚。

    无独有偶,5月13日,汉阴所民警又在@@安康吃喝玩乐微博上发现了网友@@我是温柔发的一组铁轨自拍照,地理位置显示是在安康市石泉县境内,民警立即循迹展开调查,并对当事人进行线路安全教育。

    汉阴所民警介绍,他们管辖阳安线汉阴、石泉两县的96公里线路,线路情况复杂,今年以来已发生数起因行人抢越股道或擅自入网行走引发的铁路交通事故。为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在铁轨上或道沿旁拍照极其危险,请勿拿生命当儿戏。

    本报记者晁阳宋雨实习生宣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