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苗 左琛 潘音) 昨天(5月22日)下午,渭南白水县的一家面馆里,一女子不慎将手卡入压面机,情况紧急,白水中队立即出动一水罐消防车和七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左手被卷入压面机滚筒里,动弹不得,神情十分痛苦,鲜血不停地往下流。

  白水县消防中队一班班长马忠飞:“当时进来发现伤者的左手四个手指已经全部被压面机碾压。”

  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队员首先用毛巾将被困者的手护着,然后利用无齿锯将滚筒切开,并用水对滚筒降温,仅仅五分钟,被困人员手被安全取出,在场医护人员立即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店员:“现在心都是突突地跳呢,看着那害怕的,可能没有多大问题,但是看着血肉模糊的,叫人看着挺害怕的。”

  记者了解到,出事故的这名工作人员主要由于精力不集中造成操作失误,从而导致手指不小心被压,所幸的是经过及时救援并无大碍。

  白水县消防中队指导员李小凯:“操作此类设备必须由专人进行操作,二一个在操作之前必须检查设备周边安全及防护设备是否完好。三、操作人员必须佩戴好防护装备,防止事故发生。如果发生事故,应当及时切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