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田鹤记者陈卫平)5月2日,在历时25天、行程1万余公里后,城固警方在云南省抓获李某等9名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了17岁缅甸少女李某佳被拐卖案。目前,受害人李某佳已经被解救并遣送回国,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7日,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匿名女士报案,称4月6日11时许,她在文川街上遇见一名不到20岁的女孩悄悄递给她一张纸条,同时发现有人跟踪该女孩。为了读懂纸条上像天书一样的文字,她迅速回到家里将纸条的图片发到微博。很快,一名自称云南大学的网友留言,称纸条上的文字为景颇族语言,内容为“被拐卖,救救我!”

  接到报警后,在没有受害人姓名、住址、报案人不愿透露真实身份、案件真伪不明等情况下,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在文川、柳林、老庄镇逐村逐户展开摸排,并有针对性地对当地婚庆礼仪公司进行逐家走访。

  经过4天艰辛排查,4月11日,民警在老庄镇双井村将受害人—缅甸女子MaripHkawnSengJa(中文名:李某佳)成功解救,并通过买主刘某抓获本地犯罪嫌疑人尹某。通过进一步调查,一个盘踞在中缅两国的贩卖人口团伙浮出水面,而案件的重要嫌疑人和相关线索都指向了云南省芒市的“介绍人”李某兰。4月19日,专案组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并成功在芒市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兰抓获。

  李某兰如实交代了自己拐卖妇女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同案的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经过民警耐心规劝,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投案自首。5月2日下午,李某兰等被警方押解回到城固。

  经调查,2017年3月初,犯罪嫌疑人李某兰通过李某锐、麻某等人认识李某佳,并以介绍工作为名,将李某佳从缅甸骗至云南省德宏州户拉乡,与提前约好的城固县老庄镇男子刘某见面后,李某兰等人将李某佳以7.4万元卖给刘某,并将李某佳送至城固。后李某佳在刘某家中被严格看管,在以绝食等方式抗争无效后,李某佳最终巧妙传递出了信息,被成功解救。目前,李某兰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卖妇女罪,已被城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