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佘艳峰 王景文)4月30日晚上,兴平一处在建民房的工地发生事故,两名工人被电击后受重伤。

  记者5月1日来到了事发地——兴平市西吴街办豆马村17组,事发工地是一户在建的两层楼房,目前已经停工,二层的楼板刚刚上了五六块,闯祸的吊车目前还停在原来的位置,地上仍留有斑斑血迹。前一天晚上8点钟左右发生的那一幕,在场的其他工人仍历历在目。

  工人:“我就看见了一团火,吊车碰到高压线了,两个工人被电打倒了。”

  这栋在建的两层楼总高约6米,而高压电线的高度在8米左右,两名工人站在楼顶接送吊车吊起的楼板,就在这个过程中,吊车的吊臂疑似触碰到了高压电线, 两名工人受电击后,一个倒在楼上,另一个则摔到了楼下。

  记者在现场还可以看到吊车吊壁上高压灼烧的痕迹,而这辆吊车,看起来已经比较破旧,前后甚至都没有悬挂车辆号牌。

  吊车司机:“是电弧的电把人吸过去,触电了。”

  记者:“你的吊车有没有手续?”

  吊车司机:“没有手续。”

  记者:“高压线十米内不能吊装你知道吗?”

  吊车司机:“这个……”

  事发地点的高压线电压110千伏,最近的塔架距离出事现场50米左右,塔架上明确注明,高压线10米范围之内严禁吊装、严禁建房施工, 而这样的警示标语,房主、施工人员、吊车司机显然都没有在意,甚至是在夜色之下,挑灯施工直到悲剧发生。

  两名工人都是50岁左右,是渭南临渭区老乡,目前其中一个全身多处骨折、 脾脏摘除,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吊车司机是临潼人,几名装楼板的工人都是吊车司机通过电话招来的,但却是第一次合作,伤者家属1日中午已经报警,警方已经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