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公民拍照违停车辆,被警察勒令删除差点带走》,安康一网友4月4日晚在网上所发的一个网帖,一下引发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

  4月6日上午,记者与发帖人王先生联系,确认了网帖所反映事情的真实性。据王先生介绍:4月3日晚上8时许,一辆白色小汽车停在城区的一处公交车站,导致公交车不能进站,进而引发交通堵塞。骑电瓶车的王先生拿起手机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拍照时,车主来到现场抢夺王先生的手机并抢走他的电动车钥匙,威胁王先生删除所拍违章照片,不删除不予归还电动车钥匙,并且辱骂和推搡王先生,王先生只好报了警。警方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后,问对方要了电动车钥匙并要求王先生删除照片。王先生问:“他们辱骂、抢夺手机和摩托车钥匙就不处理了?”警察说:“怎么处理?难道拘留15天?”王先生表示,全体公民都有权监督交通违章乱停车和违法行为。警察说:“违章有交警和监控,你是干啥的?删了图片!”并且斥责王先生不服从处理,多管闲事,再不删照片就带回派出所接受处理。

  记者随后前往当晚处警的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西城派出所核实情况,该所负责人回复说分局已经介入了调查,派出所也已经将处警民警执法记录仪中的视频交回分局相关部门。

  4月6日下午,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发布情况通报:2017年4月3日20时5分,汉滨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处理一起因公民拍照违停车辆引发的纠纷,后当事人对处警民警工作不满意,在百度贴吧安康吧发帖引起网民热议,分局高度关注网民呼声,立即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目前,汉滨分局已将当事人周某违章停车的相关线索移送交警大队按程序处理,交警大队已对周某的违停行为处以100元罚款的决定。对于王先生反映的处警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规问题,现已安排分局督察部门调查处理。

  4月7日晚,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再次发布情况通报:经分局督察部门初查,网友所反映的处警民警不作为的情况属实,根据《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相关规定,汉滨分局决定对相关处警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接受调查。待案件查结后,将向社会公布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