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下午,记者从延安市吴起县公安局了解到,4月6日20时许,该局3名巡逻民警车巡至吴起县刘渠子二道街时,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四岁女儿走失,据刘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准备领女儿吃饭时女儿睡着了,就将女儿放在汽车后排座上,将车玻璃窗摇下一半上锁后去附近饭馆吃饭,回来后发现女儿不见了,找了几圈也没找到。

  民警及时将警情报告指挥中心,调集警力在吴起各个出境路口拦截。民警一路寻找线索,得知有一妇女领一女孩和丢失女孩体貌特征相似,刚从附近经过,民警继续找寻,在距离小女孩父母吃饭地方一公里的路边找到了小女孩。小女孩的父母激动的热泪盈眶,对民警们的救助行为一再表示感谢。原来,小女孩不停的哭泣,最后从路过群众处得知,确实是一好心妇女领小女孩找其父母,寻找未果后将小女孩交给路边的群众。

  据了解,今年以来,吴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巡逻中共救助走失儿童5名,大多数是孩子贪玩,家长疏忽所致,年龄多半是在5岁以下,警方提醒家长应当提高防范意识。如果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此外,家长最好能在孩子身上显著的位置粘贴一个有家庭地址、电话的标志,或是放有此类内容的卡片在口袋里。一旦发生走散的现象,最好的办法是家人告诉孩子走失后要及时向身边的民警或是拨打110求助,以便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家人或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