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赵杨梅子)最近一段时间,在汉中略阳县发生了多起盗窃案,警方经过缜密调查,认为这是一个利用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的团伙,并最终将这两名男子抓获。

  家住略阳县城蔡女士,下午回家,他发现家里的的卧室门被人撬开、放着金银首饰的抽屉也被打开。

  失主蔡芝娥:“当时发现,就是丢了现金七千七,另外就是(金)项链,一万三千多,一个戒指值六千多。”

  报警之后,警方经过现场勘查之后发现房屋大门和窗户都完好无损,确认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而类似的案件在略阳县城已经接连发生了多起。

  略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少海:“通过监控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小区的单元楼道里活动的时间,和受害人家被盗的时间吻合,这两个人的作案可能性就进一步上升了。”

  而在对另外几起入室盗窃案进行调查时,警方再次发现了这个两个可以的身影,之后就锁定了这辆甘肃牌照的白色面包车。顺势将两人抓获归案。据了解,这俩人是狱友,出狱后,买来技术开锁工具和这辆面包车,长期在甘肃、陕西略阳等地实施盗窃。

  略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少海:“车上有一床被子,他们二人是长期流窜在外,吃住都在车上。”

  目前警方已追回部分被盗财物,案件也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