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韩岩 通讯员 张雅喆)近日,咸阳市彬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和詹某抓获。至此,一起跨省特大贩毒案告破,共缴获冰毒、大麻等毒品7公斤。

  去年9月,彬县民警在查处吸毒人员时发现,吸毒人员王某等人都在杨某处购买毒品,且杨某毒源充足,有多名下线。民警随即侦查发现,杨某的毒品来源于上线詹某。詹某为四川省崇州市人,暂住西安市莲湖区,主要向西安贩毒人员贩卖毒品。她每次贩卖毒品几十克至200克不等,数量较大。且詹某的丈夫孔某也参与贩毒,他的下线主要是咸阳市区及各县吸毒人员。

  今年元旦前夕,办案民警调查得知,詹某和丈夫将前往四川贩卖毒品,数量为公斤级。咸阳市县两级公安抽调精兵赶赴成都,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月2日在成都将孔某及其上线彭某抓获,当场收缴冰毒6908.37克,大麻50.45克。随后,彬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和詹某抓获,共收缴冰毒疑似物55克。

  经审查,6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