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何涛 郝维)日前,兴平莽山公园建成蓄水,闻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这里,各种新栽植的乔木、灌木、花草形成了错落有致的绿色景观,不仅给兴平的城市建设增添了一片新绿,市民也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莽山公园是在兴平市西城办药市村北塬的废旧砖场建设的一处生态水景公园,公园的建成改变了兴平市城区没有公园、没有水面的历史,改善了城市环境,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有力促进了“美丽新兴平”建设。

  公园于2014年8月正式开工,总占地面积236亩,分为入口景观区、湖面景观区、专类花园区、文化展示区、台塬林景区五大功能区,是兴平市继成功实施城北生态林带后的又一重大工程。

  为更加完善公园功能,市水利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曾多次邀请园林、水利、建筑等方面的专家进行讨论,不断优化工程方案,并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各界文化人士征集公园名称及主题文化元素。工程建设过程中,市水利局严格按照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及时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确定项目法人,完善项目管理机构,抽调10名专业技术人员常驻工地,严把工程质量关。目前,通过科学统筹、倒排工期,顺利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去年6月公园人工湖开始蓄水,截至目前蓄水量已达3万立方米,运行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