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改玲 通讯员 王兴 张丹)因学习成绩不理想,加之家庭原因,情绪不佳,一女孩一时冲动欲跳河轻生,幸得民警及时劝说施救。

  3月13日13时13分许,甘泉县城关派出所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县屯大桥附近河堤边有人想要跳河。接警后,派出所周瑞、李智、张浩三名民警马上赶往事发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一边哭着慢慢向洛河中央的深水区走去,情况十分危急。为了稳定女孩的情绪,民警一边对其不停进行劝解,一边想办法施救。在多番劝解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张浩果断跳入河水中,快速游向已进入深水区的女孩,强行将挣扎的女孩一点点往岸边拖拽。几分钟后,女孩被成功救上岸。

  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耐心劝导。经了解,这个女孩是该县高级中学一名高二的学生,因学习成绩不理想,加之家庭原因,一时心灰意冷想不开,想要跳河自杀。经过民警近1个小时的劝解和开导,女孩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太轻率,表示以后不再做傻事,好好学习,积极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