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邻里纠纷致污水管道堵塞,殃及8户村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苏龙 李岩) 有群众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称商洛商州区四皓社区污水管道堵塞一个多月,致8户群众家污水横流街道一直无人管,真如这名群众所说吗?请看记者的调查报道。

  记者来到商州区四皓社区,刚走进反映人所说的巷内,就能看到路面上流着生活污水,街道内也散发着刺鼻气味。

  商州区四皓社区杨得宝:“这是我一条村级道路,多年祖祖辈辈走的这一条路,杨小鹏非法乱占,我的下水(管道)埋的早,他现在非法乱占后把我的污水管子压住,我的下水满地流。”

  记者:“现在几户人都用这个下水管道?”

  商州区四皓社区杨得宝:“下来十来户,周围环境臭烘烘的,没法生活。”

  商州区四皓社区闫彩云:“对学生娃的上学路上交通不便,这个巷子(走的)人很多,污水不得出去,污染我这(房)客啥的都有意见。他两家的矛盾,这一家和那一家的矛盾造成的,对我的影响是,与我无关把我害的很苦。”

  记者:“他两家是啥矛盾?”

  商州区四皓社区闫彩云:“他两家是地界矛盾。”

  那么为何附近群众称污水管道堵塞是因为杨先生和邻居之间的矛盾导致的呢?随后记者来到商州区城关办事处四皓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善治告诉记者,杨先生和邻居是亲戚关系,两家因地界纠纷发生矛盾已有16年之久,这次社区内污水管道堵塞后,也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了解。

  商州区四皓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善治:“从元月份到现在,调解了八九次了,最后一次是在3月17号18号,在以前我也调解过多次,也到现场调解了多次,最后是在17号我调节了将近一天,18号我和社区主任检监委会主任三个人,到现场去,就相关问题调解,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是双方就为这个(以前)打架斗殴医疗费问题,之间的差距很大,所以事情搁置下来。”

  记者:“下一步准备怎么做呢?”

  商州区四皓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善治:“下一步我想的话,继续给双方做工作,希望双方都能互谅互让,让这个下水问题早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