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警支队公布的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终生禁驾69名驾驶员名单。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坤)今天(3月20日)下午,榆林市举行2017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榆林市交警支队在会上公布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终生禁驾69名驾驶员,其中50人是因为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被处理,占到总人数的72.4%。

  终生禁驾是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的终生禁驾处罚。

  据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会主席、新闻发言人杨子江介绍,69名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中,从年龄段看,以80后与70后为“主力军”,分别占到总数的48.5%和27.9%。90后和60后次之,均为11.8%。

  “从处罚的原因看,有13位驾驶员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被公安交管机关处理的,6位是因为醉酒驾驶被处理的,50位是因为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被处理的。分别占到总数的18.8%、0.86%和72.4%。”杨子江说。

  近年来,榆林市交警支队持续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每月在媒体上曝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15和2016年通过“红黑榜”向社会发布了部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反响,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