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刘伟锋)今天(3月18日)中午大约1点左右,在佛坪县三官庙熊猫自然保护区内,离三官庙保护站还有2公里左右时,有游人偶遇大熊猫,并拍摄了照片和视频资料。据介绍,这只熊猫至少走了500多米,一直走在保护区的柏油路上,留下了一长串的脚印。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熊猫近日一直在这一带活动,应该是下雪后,在这一带找竹子吃没有离开这个区域。

  佛坪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食物丰富、拥有良好的冬居地理环境、产仔石洞分布广泛,由于保护措施得力,佛坪大熊猫数量呈稳中有升的态势,种群范围进一步扩大,在三官庙、西河等缓冲区和核心区,平均每1.5平方公里就有一只大熊猫,密度居全国之首,野外相遇几率也最高。2012年在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中,在佛坪保护区野外直观大熊猫30只次,大部分是在三官庙及其附近看到的,据有关专家和自然保护工作者多年观测,每年开春竹笋萌发,大熊猫到低山区找竹笋或嫩竹吃,人和大熊猫在三官庙偶遇的机率就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