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高维佳 通讯员 陈康)近日,旬阳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扬言实施爆炸扰乱公共秩序案,白河籍男子叶某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

  2017年3月9日,旬阳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接到该县桐木镇政府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扬言要炸桐木镇政府,并配发镇政府照片。接到报警后,小河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装备迅速赶赴桐木镇政府。民警立即组织疏散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并对镇政府大楼展开搜查。经过民警彻底搜查,并未发现爆炸物。随后,民警立即对在朋友圈扬言实施爆炸的男子展开调查。

  经调查,在微信朋友圈扬言实施爆炸的男子正是白河籍男子叶某。叶某是西安一测绘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被公司派遣到旬阳县桐木镇开展农户土地确权测绘工作。3月9日12时许,叶某到桐木镇政府办理农户土地确权登记表签章事宜过程中,认为工作人员故意刁难折腾自己,遂用手机拍摄桐木镇政府外观照片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并配发文字“把镇政府炸了大概判几年,我有这个想法!!!”引发多人转发、评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3月10日,叶某涉嫌扬言实施爆炸扰乱公共秩序被旬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