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党晓磊 郑海亮)最近,在宝鸡岐山,一名男子趁网吧的吧台无人看守时,顺手拿走了锁在抽屉里的5000元钱,却不料这一幕被头顶的监控录像拍摄的一清二楚。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名穿橘黄色衣服的男子一直在网吧吧台附近徘徊,一会儿装作看报纸,一会又在假装给手机充电。在确定周围没有人时,他蹲下身子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拉开抽屉,拿走了放在抽屉里的现金藏在衣服里,随后离开。

  岐山县公安局五丈原派出所民警张鑫:“那天他在网吧已经呆了一两天了,平时就在网吧上上网,晚上就在网吧住着。刚好那天停电了,吧台上那两个工作人员出去了,只有一个网管在吧台那睡着了,看着人出去以后,他就拿着吧台放着的一个钥匙把柜子打开,拿着钱就走了。”

  发现现金丢失之后,网吧老板立即报警。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三天后,在宝鸡市区高新四路的一个网吧里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岐山县公安局五丈原派出所民警张鑫:“等我们抓获的时候身上就剩下780块钱现金了,买了新手机花了1300元1500多的样子,网络游戏充值充了一部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20岁,没有固定职业,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