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崔春华实习生王琳雯)2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省级以上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经省政府批准,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荔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政策。

  据了解,咸阳经开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韩国中小企业产业园,形成“四基地一园区”的产业集群。目前,落地企业已达19家,总投资320亿元。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以飞机总装为核心的高端制造业和创意经济为主体的高端服务业,规划建设飞机总装制造、航空配套制造、第三次工业革命示范产业、机场运营与航空运输服务产业、航空文化休闲与配套服务产业、临空经济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六大产业板块。大荔经济技术开发区则主要围绕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制造和新能源产业,着力建设“三园一区”(现代农业园、机械产业园、食品工业园和产业孵化区)。

  来自省商务厅的资料显示,目前我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含省级)共42家,覆盖全省11个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