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2月18日凌晨2时许,安康市汉滨区水景湾小区发生一起重大杀人案件,两姐妹(分别为14岁和6岁)在家中被杀害。案发后,安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指挥部,抽调安康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安、图侦、合成作战室等部门和汉滨分局刑侦、派出所等多警种共计200余名骨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18日中午经专案组工作确认,成国林(男,43岁,1974年6月10日出生,汉滨区县河镇灯塔村人,系两名被害人前姑父)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作案后潜逃。专案指挥部立即启动《重特大刑事案件侦破工作预案》,指令汉滨、平利和旬阳3县区公安机关设卡布控,并发布悬赏5万元的通告公开缉捕犯罪嫌疑人。在侦查发现嫌疑人已潜逃回县河镇灯塔村一组后,专案指挥部立即将200余名警力整编成搜捕、研判、守候、技术等10个工作组,并调动4条警犬和3台无人机配合7个搜捕小组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山林区域进行围堵搜捕,前后共搜寻山区30平方公里20个小组290农户及搬迁空置房屋140余间。同时,设置9个卡点对外围实施盘查拦截。

  经过85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在克服地形复杂、雨雪寒冷和山高路滑等种种困难后,专案民警于2月21日下午3时在灯塔村万福山山崖下一石洞内将藏匿的犯罪嫌疑人成国林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