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袁哲 崔刚 王敬怡 沙楠)从昨晚(2月20日)开始,陕西省多地都迎来雨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陕北地区。

  飘飞的雪花,一夜之间让古城西安银装素裹,也让空气更加清新。

  西安市民:“感觉舒服嘛,这一下雪(空气)肯定好了。”

  为了方便人们出行,西安市政部门从今天一早开始就组织人员对重点道路、立交桥、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进行巡查,及时清扫积雪。

  西安市南郊市政养护管理中心养护部副部长张涛:“今天早上5点40,我们启动了融雪预案,各个融雪小组到各自的人行天桥和立交桥进行巡视,清除积雪。”

  从昨天晚上开始,商洛境内普降中雪,局部地区降暴雪路面结冰。汉中市镇巴县迎来三十年一遇的最强降雪,县城降雪量7厘米左右,高山地区降雪量达到20厘米左右。榆林定边县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出现强降雪,截止今天早上,榆林全市12县区普降中到大雪,榆林市气象台今天凌晨4点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降雪,其中陕北北部降雪量较大,榆林局地出现暴雪,榆林市区、靖边和延安吴起县出现大暴雪。截止到今天四点,全省降雪量最大的地区出现在榆林市榆阳区,积雪量达到了12厘米。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我们预计这次降雪过程基本从今天白天开始就自北向南地结束了,这次(降雪)从范围和强度来看是近些年来比较大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