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西安西汉高速山区路段通行受阻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今天(2月21日)凌晨开始,陕西迎来2017年第一场春雪,降雪影响了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情况,按照《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应急处置工作规范(试行)》要求,西安高速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响应,全员上高速公路执勤。

  上午8:30起,由于西汉高速山区路段大雪,路面积雪将近10公分,道路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西安交警在西汉高速西安涝峪口立交进行交通管制,汉中方向禁止车辆通行,车辆分流到西康高速、十天高速通行。同时派出应急警力增援西汉高速,尽快疏导高速公路受困车辆和人员。通过绕城高速电子显示屏发布交通管制信息,提醒即将进入西汉高速的车辆提前绕行。

  10时,西汉高速西安至汉中方向纸坊至朱雀段路面积雪,大型车辆通过积雪路段轮胎打滑无法前行,致使该路段内存在部分路段车辆滞留现象。民警步行帮助打滑车辆布撒融雪剂、防滑沙,引导车辆缓慢通行积雪路段。对于拉载人员的公路客运车辆,民警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逐车引导通过中央移动护栏分流,避免群众在高速公路发生长时间滞留情况。同时,积极联系道路运营公司补充养护力量,与辖区路政人员一起清除道路积雪。

  下午14:50,管制路段内滞留车辆疏导完成,道路积雪基本清除,西汉高速交通管制解除,西安至汉中方向交通逐渐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