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乔佳妮)2月16日,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陕南地区现场会在安康召开,对今年春季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明确要求,4月底前,全省所有新建、续建的移民(脱贫)搬迁安置项目必须全部开工建设。同时,各地要继续抓好“三项协议一起签”、规划完善提升、产业脱贫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上台阶。

  据了解,2016年是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实施的第一年,我省大部分地区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重点都在理顺机制体制、完善政策、调整规范安置点建设等方面。今年是移民(搬迁)的“建设推进年”,省上提出对于有搬迁经验的陕南地区,在继续做好搬迁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考虑后移民搬迁时代如何做好社会管理服务、脱贫就业保障等方面的转型探索,对于工作起步较晚的关中、陕北地区则重点是提质量、上水平。同时为了确保群众搬迁不举债、脱贫有保障,省上要求各地还要继续在对象精准、规划完善、产业脱贫等方面下功夫,抓住各种有利时机做好“三项协议一起签”工作,实现先人后房抓好住房,以户定业抓好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