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翟育国)开学还不到一周,就有家长向记者反映,昨天(2月15日)晚上,咸阳市渭城区一棉幼儿园20多名孩子突然出现呕吐、发烧等不适症状。事发后,学生们立即被送往咸阳市三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20多名学生病情平稳,正在留院观察。

  早上当记者赶到事发的咸阳一棉幼儿园时,园区大门紧锁。时不时有咸阳市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在幼儿园门口记者见到了一位学生家长,家长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们接到老师电话,说今天幼儿园全部放假。

  学生家长:“我刚好从这儿路过,我过来看一下。”

  记者:“学校光说放假,没说为什么放假,不知道,我具体也不知道。”

  附近居民:“早上看这儿人多得很,我问干啥呢,谁说是娃们拉肚子了。”

  附近居民表示,早上确实有家长送孩子来上学,但听说昨天有学生拉肚子,学校已经放假,家长只能带着孩子回家。当记者表示想进入幼儿园了解情况时,园区一位负责老师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取样调查为由,拒绝记者进入。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昨天晚上,幼儿园大三班和大四班的24名学生确实出现发烧、呕吐等症状。接到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咸阳市三家医院进行救治。随后,记者赶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在儿科病房内见到了昨天送来诊治的孩子。交谈中,孩子的家长表示,一开始他们都以为自己的孩子出现不适症状是个例,可在家长微信群里一沟通却发现,一个班级中几乎一半的孩子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

  学生家长:“下午回家就说肚子疼,到晚上开始吐。”

  学生家长:“有好几个娃下午在学校就吐了。晚上我娃回来也难受,群里这个家长说我娃肚子疼请假,那个说我娃肚子疼的不行请假,请假人一多,就觉得咋回事,全都是这样,有的严重的就到医院。”

  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总共有600多名学生。对大班学生一天只管一顿午饭,昨天中午幼儿园供应的午饭是肉夹馍和小米南瓜粥,午睡起来又给孩子们吃了饼干和银耳汤。明明是统一的餐食,为什么只有部分学生出现不适,他们也并不知情。

  咸阳市一棉幼儿园负责人:“(食材采购)咱们都是固定的合作单位,各方面都是按照要求做的。(饭菜)留样昨天晚上已经拿走了24份留样,相关部门现在在(现场)取样。”

  据了解,昨晚共有这一幼儿园的21名呕吐、腹泻患儿在咸阳市中心医院就诊,而咸阳彩虹医院和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接诊3名幼儿,目前咸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初步诊断就诊的幼儿为食源性胃肠炎,24名患儿截止今天中午已经有5人就诊后回家,19名患儿仍在留院观察。目前当地教育、食品等相关部门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编辑:冯旭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