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权钰玮)眼下正是开学季,然而家住泾阳的高一学生小王却在这学期无学可上,由于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的一个举动,小王被校方勒令退学。

  今天(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咸阳市泾阳县泾干中学门口,见到了被勒令退学的小王父亲。

  小王父亲:“年前考试的时候,在第一个考试科目语文考场上我娃拿手机作弊了,学校把我们家属叫去了签个字,劝退娃。”

  小王父亲说,他们知道孩子这么做是不对,但是勒令退学,让孩子现在很受打击。

  小王父亲:“现在娃情绪低落得很,就想在家里一般人说啥,他都不说话。”

  新学期已经开学了,孩子却没有学上,课程耽误不得。由于学籍还在泾干中学,小王也无法就读其他公办高中。事发至今,小王父亲多次跟校方沟通,一再表示孩子确实有错,但希望校方从轻处罚,给孩子一次改过的机会。随后,记者前往泾干中学了解有关情况。校方表示小王是该校高一年级学生,他曾多次出现在校使用手机,违反校规,而此次更是使用手机作弊,属于严重违纪。

  咸阳市泾干中学小王班主任韩鹏:“我们班小王同学在校期间连续三次在校(被发现)使用手机,违反了校规章制度,主要是在夜晚使用手机影响了其他学生的休息。我们对此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还让他写了书面检讨,还有曾经让他回家进行反省,但是在这次期末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进行作弊,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给他做勒令退学处理。”

  校方表示,他们是结合《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并按照《泾干中学校考考生守则及违纪处罚规定》对小王做了勒令退学的处罚。校方表示,小王的学籍仍然保留,将来可以返回学校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