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是一个17岁的孩子,但是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这么年轻的声明,竟然换上了白血病。

  小李:“我十七十八岁了正值青春年华,现在躺在病床上。我也不愿意,这种年纪应该出去闯荡闯荡,考一个好学校再步入社会。”

  攥紧拳头,忍着疼痛,十七岁的小李不愿意让人可怜他,可如今这个要强的半大小伙子,却只能任由命运的摆布。

  老李:“他们确诊下来是急性白血病,我听到这个,我都瘫了。”

  去年12月,小李晕倒在学校,从老家礼泉县辗转几家医院后,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父亲老李,瞒着儿子把之前在县城买的房子卖了,可这笔钱对于治疗费来说却是杯水车薪。

  老李是一位长途客运驾驶员,一辈子凭本事吃饭,从不求人,可在自尊和儿子生命之间,这样倔强的汉子也只能放下自尊,通过网络筹款募捐,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转发筹钱的消息也迅速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今天,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不少爱心人士也聚集起来为这个十七岁少年捐血捐钱。

  爱心人士:“从小看着娃长大的嘛,给我侄子献呢,我给别人都能献,给我们娃多献一点,献一千(毫升),只要要就给。刚采血以后说是我能给娃捐血小板,非常高兴!”

  记者:“您准备捐吗”

  爱心人士:“捐!必须捐!如果骨髓能配对的话,需要的一切我都会给娃捐的。”

  从最初的亲朋好友,到现在的陌生相遇,从爱心人士那里,老李筹集了几万块钱,加上之前卖房的钱,也就凑了不到二十万,可儿子治疗的费用至少在五十万,说起这些老李紧锁了眉头,可他仍咬了咬牙,这样说。

  老李:“我无论如何,就是砸锅卖铁,都要把我娃的病看好。”

  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这场生命接力还在继续……

  爱心人士:“娃太年轻了,我有多少能力,我就出多少能力来帮助这个孩子,小心意能汇成大海。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也能帮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