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秋伟)日前,住建部公布了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宁强县传奇古镇青木川在跻身中国避暑小镇百佳榜、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后,又入围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在全国127个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陕西省仅5个镇入选,而汉中仅青木川古镇一处。

  青木川镇属汉中市宁强县,距汉中市197公里、离县城136公里。2009年被列为省级重点镇,2010年3月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10月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2011年11月顺利通过全省最美小城镇验收,同时被评为全国最具潜力十大古镇和最具潜力十大乡村游目的地,2013年青木川镇被列为“陕西省文化旅游名镇”和“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魏氏宅院、回龙场老街也被国家列为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随着根据叶广芩小说《青木川》改编的电视剧《一代枭雄》的热播,剧中风雷镇的原址——宁强青木川镇被大家广泛关注,成为旅游热点,青木川古镇文化与旅游的融合,给青木川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带动了青木川乃至宁强县、汉中市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如今,这个传奇古镇已成为日接待游客逾万人次的 AAAA 级旅游景区,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

  今年,青木川古镇持续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随着百名丝绸之路形象大使走进青木川、传奇古镇青木川”全国摄影大赛、首届“青木川杯”五国拳王争霸赛、2016中国最美古镇青木川马拉松赛等一批高端、优质项目活动的成功引入,青木川古镇旅游事业已驶入“迅猛”发展的“高速路”。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