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宝鸡桥南分公司多名快递员罢工,导致近四千件包裹堆积。图为市民在仓库寻找自己的包裹本报记者董毅摄

  多位前来寻找自己包裹的客户在仓库翻找

  因内部管理问题,圆通宝鸡桥南分公司多名快递员与公司闹情绪“罢工”,导致近四千件包裹堆积如山,多日无法送出。面对记者的采访,圆通宝鸡分公司一女性工作人员态度蛮横,不但上前抢夺记者手机,而且关闭大门,不让记者离开。

  包裹积压发出恶臭

  “我通过圆通快递邮寄的包裹,已经到宝鸡3天了,却迟迟不见派送。”12月7日,宝鸡的郝女士给记者反映称,包裹是单位急需的文件材料,由于迟迟不到,她便给圆通快递员打电话,快递员却告诉她,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所以他们便集体罢工了。如果急需,可以前往仓库自提包裹。12月7日,记者在圆通宝鸡桥南分公司看到,公司门口横七竖八地停放着数十辆快递三轮车。在仓库里,大大小小的快件堆积如山,一些堆得较高的地方,下面货物的包装盒都被压坏了。还有的包裹,已经往外渗漏液体,发出阵阵恶臭。

  客户踩在包裹上走动

  在仓库里,多位前来寻找自己包裹的客户正在里面翻找。记者留意到,有的客户竟然踩在包裹上,来来回回反复走动寻找自己的包裹。其中一名穿红色衣服的男子,在翻找自己的包裹时,将其他包裹扔起数米高后,包裹重重地摔在墙上。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有市民前来仓库找包裹。记者发现,圆通快递宝鸡桥南分公司的仓库门大开,任人随意出入,对已经进入仓库者寻找包裹的客户也无人登记或核实身份。有客户来到仓库后,随意翻到一件包裹后拿起就走,也无人核对包裹与取件人是否一致。

  现场一位客户告诉记者,他邮寄的东西是烤鸭,按照快递单号查询得知,烤鸭已经到了四天,却迟迟不见有人派送,无奈之下只好前来寻找。“这烤鸭估计都臭了吧”这位客户告诉记者,他来后,圆通快递无人给他解释原因和道歉,他对公司这样的态度感到很失望。

  工作人员抢夺记者手机

  圆通快递宝鸡桥南分公司一名边姓负责人称,是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才导致员工与公司闹情绪,致使快件无法及时派送。“有近四千件吧,具体什么原因导致员工闹情绪,你得去宝鸡公司问。”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范家崖工业园的圆通快递宝鸡公司。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一名工作人员重重地关上门,任凭记者敲门始终不开。而敲开客户经理室房门后,一女性工作人员称不接受采访。当记者在该公司大院用手机拍照时,此工作人员从二楼追来,上前抢夺记者手机。记者保护好手机后,此工作人员又关上公司铁门,和门卫挡住记者,不准离开。见到报警后,此工作人员才骂骂咧咧离开,记者方才得以脱身。本报记者董毅实习生王子璇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