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救人,一个钓鱼的老汉被困在石门水库橡皮坝下面,上不来,快冻死了!”11月30日中午11时许,公安汉台分局石门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电话报警。值班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远远望见一名手持钓竿的老汉在橡皮坝底下的回水池坎上冻得瑟瑟发抖。

  坝底与坝顶落差近6米,且没有任何可供正常上下的阶梯与悬梯。见此情形,民警一面安抚被困老人,一面拨打“119”请求支援。消防救援中队赶到后,与民警共同定制了比较稳妥的救援方案,随即展开行动。一名身手矫健的救援人员借助救援绳索下到了坝底,再将绳索拴在老人腰间,坝顶救援人员同心协力成功将老人拉上了坝顶!

  据了解,老人姓欧,原石门局退休职工,今年70岁,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当天上午9时许,老欧吃过早餐带上渔具独自来到橡皮坝,顺着坝壁的凹槽滑到坝底,穿着雨鞋站在水中开始钓鱼。此处风大水急,几个小时后,又冷又饿的老欧准备收杆回家,没想到因手脚冻僵不听使唤加上体力不支,再也爬不上近6米高的坝台。所幸被及时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