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杨璐 三平 小明) 前几天的暴雪天气给渭南部分县区的农副产品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本是脱贫致富的项目没想到却遭遇天祸,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70吨冬菜就出现了销售瓶颈。

  上午8点,记者刚到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西边的这片葱地里,就碰到了闫家村村委会主任闫建平。他正在地头为大葱拍照,准备推送到朋友圈,寻找买家。

  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村委会主任闫建平:“像这种葱,非常成功,你可以把这尝一下,这葱够味,这证明我闫家村能种葱,还能种出这种品种,成功了。”

  据了解,今年闫家村的大葱每亩产量5000斤左右,总产30吨左右,白菜和萝卜产量也在40吨左右。目前,这些冬菜基本还未销售。

  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村民王宏斌:“这葱比种粮食利润高,群众现在找利润,种粮没利润。这葱算下来基本上比粮食利润能高些。”

  闫家村地处渭北旱腰带,群众主要靠种植小麦和玉米维持生计。村主任闫建平今年发动大伙种植大葱和萝卜,本想带动群众增收脱贫,但是眼看着暴雪突袭后,却出现了冬菜滞销的情况。

  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村委会主任闫建平:“是给我闫家村宣传,把客商带来,把葱卖了,随后,叫我闫家村,一部分群众还有贫困户,带动他们种葱,让贫困户实实在在脱贫。”

  销售热线:133-3534-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