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宣布活动启动。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宣布活动启动。
市民在活动现场进行投票。市民在活动现场进行投票。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今天(11月17日)上午,陕西“省树、省花、省鸟、最可爱野生动物”推荐评选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经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农业厅同意,由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牵头,与陕西省林学会、省花卉协会、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由专家组确定候选物种,由公众公开投票选举产生最终结果,将结果上报省政府、省委常务会议审定后,按照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议确定批准之后,向全社会公布。

  “陕西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陆生脊椎动物604种,种子植物3754种,其中大熊猫、朱鹮、红豆杉、银杏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物种达百余种。”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说,此次推荐评选活动,既是对我省生物多样性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进和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培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增强公众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意义重大。

  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会长刘长荣介绍说,经过评议组专家筛选、比较,推选出省树候选树种依次为侧柏、华山松、国槐、白皮松、七叶树;省花候选花种依次为牡丹、山丹、海棠、石榴;省鸟候选鸟种依次为秦岭朱鹮、褐马鸡、红腹锦鸡;省域最可爱野生动物候选物种依次为秦岭大熊猫、秦岭林麝、秦岭金丝猴、秦岭羚牛。 >>点击查看候选省树省花省鸟图册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投票:

  1,将陕西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美丽陕西杂志上登载的选票邮寄到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

  2,登录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陕西传媒网、陕西省林业厅门户网站进行网络投票;

  3,发送电子邮件至mlsxbjb@163.com进行投票;

  4,拨打电话029-88652070进行投票。

  投票截止时间:公众投票时间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