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创新纪律审查方式,转变执纪审查理念,不断聚焦主责主业,力促纪律审查工作提档升级。今年 1至 9月,凤翔县纪检监察组织初核案件线索 213件,从中立案 86件,结案 72件,处分违纪党员领导干部 72人,涉及科级领导干部 4人。

  今年以来,县纪委按照动态清理、分类规范、突出重点、处置得当的原则,对线索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步核实、暂存、谈话函询和了结五类处置标准分类规范处置,建立线索处置工作台账,实行跟踪督办、办结销号,不搁置线索。同时,提高对问题线索分析研判质量。一般性问题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让党员干部相信组织、忠诚组织,把问题主动向组织讲清楚;对指向性明确的问题扎实做好初核;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决不放过。

  全县各级纪检干部坚持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快审快移。他们以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基层腐败问题为重点,整合力量,加大力度,始终保持惩处高压态势。并且坚持乡镇纪律审查协作区制度,实行人员力量统一调配、执纪标准统一规范,采取交叉协作形式,形成联动执纪办案“拳头”,有效推动了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王怀宇 吕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