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十天高速安康至白河方向安康黄洋河大桥桥头处,有一段路面用彩条布遮盖,该处2公里的路段也封闭实行单幅双向通行,据听说是该处路面出现了裂缝和沉陷,用彩条布遮丑。”10月19日上午有过往驾驶员向本报反映说。

  记者随后在十天高速安康至白河方向安康黄洋河大桥桥头处看到,该处路段从187公里处摆放隔离筒进行了封闭,该方向行驶的车辆需拐到对向车道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距离封闭处不远,一整块彩条布遮盖着一段路面,上面压着沙袋,周围一圈还摆放着反光锥桶。

  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该处路面之前就曾出现裂缝和沉陷,高速养护部门多次进行过修补。“估计是这次出现的裂缝和沉陷比较严重,影响正常通行,无法再进行简单的修补了,才用彩条布先遮起来,并封闭了这段路。”村民猜测说,并给记者提供了一张当时他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从该照片上看裂缝和沉陷的确比较严重。

  “黄洋河大桥桥头是个沟道,因地质原因引起的自然滑移把路基拉断了,造成了路面沉陷,我们考虑到通行安全,就暂时封闭了十天高速安康至白河方向185km至187km间的2公里路段,先进行路面抢修处理恢复正常通行,路基的加固需等交通厅专家制定方案后再进行。”陕西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安康管理所所长钟国栋回复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