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宝鸡小伙再创世界纪录!近日,我市“气球达人”刘凡因参与制作了世界最大小提琴造型气球雕塑,而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这是继2014年在合肥参与制作当时世界最大马造型气球“万马奔腾”后,刘凡又一次成功参与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

  10月9日,来自我市的扎气球高手刘凡作为陕西省唯一的代表,前往北京市参与制作世界最大现代小提琴造型气球雕塑“盛琴巨现”。“盛琴巨现”,就是用数万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气球,堆叠成一个高18.25米、宽10.05米、长51.98米的巨型“现代小提琴”。刘凡告诉记者,他们整个制作团队有40多人,除了来自国内各省的“气球达人”外,团队里还有来自台湾地区的气球制作高手。相比于2014年第一次挑战世界纪录,此次挑战对于刘凡来说更有信心。刘凡说,制作这个世界最大的现代小提琴气球造型雕塑,他们一共花费了70多个小时,大家一直重复着吹气球、扎气球、绑气球……

  10月13日,“盛琴巨现”正式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惊艳亮相,并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认证官的现场认证。“挑战成功了!”刘凡与队友们欢呼庆贺,所有的辛苦都被成功的喜悦所取代。捧着刚收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刘凡激动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他说:“能够再次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我感到自豪与开心,也希望自己的‘气球事业’越做越好,再创更新更好的作品。”

  本报记者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