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 (记者孙玉 张灏 编辑旻禾)今天上午,在福银高速永寿服务区段,进行了一场空中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演练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为背景,客车与大型货车追尾相撞,多人受伤,客车副驾驶座置乘客被困车内昏迷不醒,存在颅脑损伤、颈椎骨折、股骨骨折以及深部脏器损伤可能,病情危重。

  由于出事地点距离有条件处理此类创伤的医院较远,现场120急救人员为伤者包扎止血、稳定生命体征后,即与金汇空中救援呼叫中心联络,启动空中救援,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飞往事故地进行救援。

  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机上医护人员利用机舱内的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吸氧器、输液泵学设备,为伤者提供空中医疗保障服务,确保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与此同时,目标医院急诊中心的地面支援医护人员,并携带着担架仪器和必备药品,做好了接驳机上病患的准备工作。直升机达到医院后,随机医生将病患救治记录仪交给急诊医生,伤者被第一时间送入急诊手术室抢救,为挽救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常态化空中救援服务开启后,通过拨打120急救电话或金汇救援热线4009120999,即可获得直升机院前救援和院间转运。如果担心费用过高,可通过购买航空救援保险产品来有效分担客至完全减免救援过程中的航空运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