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环上行驶的车辆开启了车灯?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昨天早晨,古城雾霾缭绕,全省48个市县出现降水,安康等地下了暴雨,安康市气象台还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今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雨。

  眼前笼罩一层纱,挥之不去,昨天早晨,早起外出的市民,被雾气包围,远处的高楼大厦,比较模糊。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雨后湿度大,风力小,所以西安出现了雾。

  下午时分,古城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一些路段,地面起了积水。西安市人影办于26日15时启动人工增雨作业指令,要求各区县择机开展增雨作业。西安小雨为主,部分地方中雨。从全省范围来说,48个市县出现降水。

  安康市气象台26日11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三小时镇坪县华坪、钟宝、曙坪、城关、上竹等乡镇累计降水量已超过50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镇坪县强降雨仍将持续。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今晚到2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中雨;2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有小雨。其中,西安今天小雨,17℃~24℃;明天小雨,17℃~24℃;后天小雨转阴天,16℃~25℃。

  首席记者姬娜记者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