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昨天(9月8日)早上,三名任性的司机为了自己一时方便,居然把车停在机动车道上,造成车辆长距离滞留,导致西安军警路拥堵长达3个多小时。西安交警曲江大队依法对三名驾驶员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9月8号上午7点多,正值上班上学的早高峰时间。在西安军警路,车辆和行人却堵了个水泄不通。车辆拥堵在双向车道的路段近两公里,寸步难移。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民警石磊:“我到现场以后,发现这个隔离墩的东侧,由南向北下坡处停放三辆汽车,驾驶员不在车上,也不在现场,车上也没有挪车电话。当时瘫痪距离从这个拐弯处到长安路和军警路的丁字口,一直是属于一个瘫痪状态,车辆停滞不前。”

  附近居民:“昨天(9月8日)堵车时间更长,这基本上是天天堵,主要就是车停到路两边不走,没人。”

  原来三名任性的司机在前一天晚上,为了自己方便,把车依次停放在路边,占用了一个由南向北的车道,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其中两名司机在交警的联系下,早上九点多才来把车挪走。还有一位司机一直联系不上,交警只好把车拖走。直到早上十点多,这一路段才得以正常通行。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民警石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二十三条第四款的规定,按照妨碍扰乱公共秩序的情况对三人做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同时也告诫广大的司机朋友,不要因为自己的任性,给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